【活动通知】关于“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感受创业就业”纪录片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417

“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是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品牌活动,“感受创业就业纪录片创作大赛”系2017年“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一,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承办。活动旨在使大学生深入感受就业创业,以大学生的视角来挖掘就业创业故事,以纪录片的形式讲述就业创业故事,增强学生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心动力影纪青春

二、比赛形式

大赛主要分为“创业者说”、“成功的路”、“创业就业体验营”三大板块。前两者主要为纪录片创作与故事分享,后者主要进行创业就业体验。

【创业者说】

创业者说主要讲述创业者的故事,各参赛团队可以以自身的创业经历为素材进行纪录片创作,展现自身创业过程中的成功、挫折、欢笑与泪水;也可以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人(不局限于大学生)的创业故事,展现创业的精彩与体验。

【成功的路】

“成功的路”主要讲述就业的故事,各参赛团队可以以自身的就业(实习)经历为素材进行纪录片创作,展现自身就业(实习)过程中的成功、挫折、欢笑与泪水;也可以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人的就业(实习)故事,分享就业的经验与技巧。

【创业就业体验营】

纪录片的参赛选手可进入创业就业体验营,进行创业就业训练及体验。主要有视频分享、人物讲座等形式进行专业培训。

三、活动对象

校内外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201710-12

五、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报名,填写报名表(附件一),并将电子档发送组委会邮箱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

优秀奖(若干)、最佳人气奖1

奖品:

一等奖:奖金800+奖杯+证书

二等奖:奖金500+奖杯+证书

三等奖:奖金300+奖杯+证书

最佳人气奖:奖金300+奖杯+证书

优秀奖:奖杯+证书

七、相关要求

1.创作要求

[1]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可真实创业故事改编,也可虚构故事,但不能脱离实际。

[2]突出创业者的人格魅力与创业过程,对创业者生活工作中的片段进行影像记录,或对创业者进行现场访谈拍摄。

[3]着重讲述创业体验与成功经验,传播创业精神。

2.作品规格

[1]视频时长:20分钟(含)以内(注:时长是指包含片头、片尾的整体影片时间长度)。

[2]画幅宽高比:43 169

[3]字幕格式:作品对白、旁白、独白和解说须有字幕。字幕位置固定,对齐方式统一。字号全片统一;中英文双语字幕,中文在上,英文在下,英文每页显示不多于2行。

[4]视频格式:MPEG数据、MOV数据或MP4数据三种格式之一。

3.作品提交

[1]参赛人员要求:须以个人或者团队参赛,团队成员不多于5人。

[2]作品提交时间:2017111500:00-112017:00

[3]作品提交方式:纸质及电子档报名表各一份,发在大赛组委会邮箱,视频文件以光盘形式提交,寄送至大赛组委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文波楼424)。

组委会邮箱:xinwenxueshu2013@163.com

联系人:郭家敏 电话:13297053564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20171024

附件一:2017年“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