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系徐锐老师应邀参加“广播电视与新媒体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091

(通讯员宛茹徐锐)2017年10月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广播电视学与新媒体研究分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广播电视与新媒体转型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广播电视学与新媒体研究会2017年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浙报集团等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新闻系徐锐老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播电视学与新媒体研究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教授在会上致辞。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文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石长顺教授、人民日报数据新闻与可视化实验室副主任沈小根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本次年会分设3个子论坛,分别以 “面向未来的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教学:传承与反思”、“数字化时代广播电视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挑战与机遇”、“新技术语境下新媒体观念转向与叙事变革:发展与趋势”为主题,以打破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智慧与机器之间的边界,实现人、数据、机器、网络的职能链接。

徐锐老师在第二个分论坛作了题为“垄上模式:精准扶贫背景下涉农电视的‘平台化’转型”的发言。她指出,垄上模式是精准扶贫背景下涉农媒体与现代农业跨界融合的创新示范。垄上频道的“平台化”转型既是涉农电视公共服务功能的拓展、单一广告盈利模式的突围,又是传统电视融合发展的重要路径。垄上频道围绕频道内容产品线、农资渠道产品线和平台数据产品线构建包括内容平台、关系平台和服务平台三位一体的全媒体集群式三农综合服务平台,衍生出与之对应的三种盈利模式,开放、聚合、社交和跨界是未来传统媒体平台化转型的进路。报告中提及的核心观点获得在座学者的认可及好评。

大会合影

徐锐老师(左一)与华中科技大学石长顺教授(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方雪芹教授(右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