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450

(学生记者刘书城)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长、党委书记胡德才等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各支部书记、支委一同集中收看开幕式直播。



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场师生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不时为报告所鼓舞,所振奋,表现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十九大的热切期待。

在观看完开幕式直播后,在场师生开展了学习讨论。全体师生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联系密切。大家也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增强认识,大力宣传,深入贯彻,将学院工作与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完成好各项工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全院其他师生也在党支部、团支部的组织下通过网络等媒介认真收看了开幕式的全程直播。下一步,新闻学院将开展十九大相关学习和讨论,并将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等多渠道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