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胡德才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全国喜剧美学研讨会暨陕西小品发展论坛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341

917日至18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艺术研究院、西安外事学院等单位承办的全国第六届喜剧美学研讨会暨陕西小品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喜剧美学研究会会长陈孝英、剧作家何庆魁、导演由二群、表演艺术家李琦和来自南京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胡德才教授主持大会第二场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喜剧美学的当代发展、中国喜剧艺术的繁荣与创新、陕西小品的艺术特色、话剧《白鹿原》(西安外事学院版)的艺术追求、《喜剧世界》三十年回眸等5个议题展开了研讨。

  胡德才教授做《迎接喜剧新时代》的大会发言

16日晚,与会代表观摩了西安外事学院版话剧《白鹿原》,17日晚观看了陕西省第八届艺术节小品文华奖暨第十届小品大赛决赛。

我院胡德才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应邀担任陕西省第八届艺术节小品文华奖暨第十届小品大赛决赛评委。研讨会上,以《迎接喜剧新时代》作大会发言,同时参加了关于陕西小品的艺术特色、话剧《白鹿原》的艺术追求等专题研讨并发言。

  胡德才教授与评委李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