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敌拳气势震撼 新生阅兵分列式表演隆重举行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765

(学生记者 刘书城)921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阅兵分列式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首义校区大运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等校领导及海军工程大学领导、我校军训工作干部、全体教官出席了阅兵分列式。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阅兵分列式及相关表演。

副校长刘仁山主持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正步,迎来了鲜红的“八一”军旗,阅兵式正式开始。伴随慷慨激昂的检阅进行曲,栾永玉检阅了2017级军训师,各连队口号响亮,精神焕发。阅兵式后,棍术表演方队、警棍盾牌术表演方队、拳术表演方队、旗语表演方队依次进行表演。

军训阅兵分列式表演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与哲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联合承担拳术表演任务。新闻学子献上了精彩的擒敌拳表演,动作熟练标准,反应快速敏捷,气势令人震撼,赢得全场师生阵阵掌声。分列式紧接着各项表演进行,各连队踏着分列式进行曲的鼓点,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昂首挺胸,英姿飒爽,接受全体领导和教官的检阅。

新闻学院与哲学院擒敌拳表演

阅兵分列式结束后,校领导分别为优秀连队、优秀表演方队等军训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发锦旗。新闻学院成绩优异,由2017级新生组成的三团七营一连获优秀连队称号,三团七营二连获优秀表演方队称号,网媒1501班罗婷获优秀军训助理称号。

罗婷已经连续两年担任军训助理,她表示这份工作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历练,与新生一起扛过炎炎烈日,一起淋过倾盆大雨,是她与新生共同珍惜的记忆,也是他们共同成长的过程。她祝愿新生珍惜大学生活,学会遇见,学会分别,善待他人,做好自己。

(编辑:武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