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528

(学生记者 黄燕瑜)915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张向飞,2014级辅导员杨兴永,团委副书记周静颖、何柱威,学生会主席冯泽鹏,志愿者协会主席陈秀慧,宣传中心总编辑蔡琳红担任答辩会评委。

答辩现场

答辩会分为选手展示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5个团体项目分别在五分钟内进行答辩。评委根据项目中所存在的问题提问,并从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结项材料的科学性及规范性、实践过程的创新性、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实践成果的宣传成绩五个方面进行评分。选手结合结项报告,主要从实践的背景、过程、成果等进行展示。

张春晖团队用视频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鲁西北民居——魏氏庄园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团队考察地区的民风民俗和特色古镇风貌,以宣传片的形式来展现调研成果。杨兴永针对项目给出了建议,“要分清学术论文和调研成果报告的区别,在报告撰写方面还应多多探索。他希望学生在实践时,做好前期调研准备工作,还应多些理性思考,深入研究、总结规律。

于林平团队在暑假期间走进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展开实践。她们走进福利院,用镜头为老人们记录故事。陈若雪团队则是走进襄阳深入了解积分养老模式。面对评委对积分养老模式的疑问,陈若雪一一作出回答。张向飞提到,数据是核心,实践成果如果用数据说话,进行对比分析,会更有说服力。

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选手展示

答辩接近尾声,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代表李汝岱向在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团队的调研成果。该团队将恩施市店子坪村的“愚公书记”王光国作为切入点,以“百名支书呕心血,不忘初心助脱贫”为主题,走进恩施市屯堡乡开展实践。实践期间,团队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宣传,并持续更新微信推文,文章阅读总数突破3000次,阅读总人数达1794,引起中青网等各大媒体的关注。

评委点评

张向飞在最后总结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善于总结实践中的经验感受,从中得到体验和成长。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答辩结果将于近期在院网上进行公示。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