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484

(学生记者 刘书城)94日上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首义会堂顺利举行。院长、党委书记胡德才,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副院长范龙,党委副书记于方以及各系正副主任、2017级班导师、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于方主持。

典礼现场

胡德才代表学院对2017234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武汉发展优势、学校及学院历史、学院学科特色及优秀校友事迹等情况,重点回答了学生应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的问题。胡德才引用《大学》名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从道德精神层面对新生提出要求。他表示,“大学教育是学生明确社会责任、历史使命并进行自我完善的过程”,大学生应当关注人类命运、关注社会发展、关注民生疾苦。面对物质化、功利化的社会,大学生要避免实用主义、机会主义,保持良好心态,克服困难、诱惑,找准人生方向。最后,胡德才希望2017级新生能够认准目标、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孜孜以求,实现人生理想,到达成功彼岸。

胡德才致辞

教师代表刘兰珍向新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找准定位,成长成熟。新生进入大学后,应当尽快调整心态,认清自己的学生身份,确定自己的人生规划,适应大学生活,圆满完成学业;第二,活在当下,脚踏实地。她表示,没有今天为实现目标付出的汗水,明天得到的只有虚幻的理想;第三,飞扬青春,珍惜时光。她希望新生善于利用身边资源,丰富自身大学生活,培养兴趣,结交朋友,做一个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的人。

刘兰珍发言

老生代表周静颖和新生代表时子寒也分别发言。周静颖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阐释了新闻学院“崇实求真,博文广艺”的院训,勉励新生虚心求知,提高能力。时子寒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望,并与全体新生共勉,要拿出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在开放自由的大学环境中充实自我。

入学教育阶段,班导师代表石永军教授希望新生学会沟通、学会感恩,积极与老师交流,在知识上不断充实,在心智上不断成熟;学办主任张娇向新生详细讲解了学校和学院的管理制度与奖惩办法;张向飞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团学品牌活动与学生组织概况,并带领学生组织代表及2017级各班辅导员助理与新生集体见面。

大会结束后,新闻系、中文系、艺术系分别在首义会堂、30号楼204教室和30号楼207教室举行新生专业见面会,各系正副主任、班导师及教师代表面向新生讲解专业特色、专业发展等问题,并为新生解答疑惑。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