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级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举行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761

(学生记者 黄燕瑜)93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7级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首义校区30号楼303教室举行。院长、党委书记胡德才、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副院长范龙、党委副书记于方以及各系正副系主任、2017级班导师、全体辅导员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2017级辅导员黄艳主持。

胡德才致辞

见面会上,胡德才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武汉的城市优势和吸引力,并提到武汉市近期出台的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他还特别谈到“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继武汉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专场活动之后,我校也将开展这一活动,这将提升我校作为特色鲜明的人文社科类大学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能力。接下来,胡德才从办学特色、专业构成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从城市到学校再到学院,他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向家长们充分证明,选择武汉、选择中南大、选择新闻学院是明智的。

范龙则从教学管理的角度向家长们具体介绍了新闻学院的专业和培养特色,他以中文系以文学作品替代毕业论文为例说明新闻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与创新。他还重点介绍了新闻系下设的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三个专业,以及除课程学习之外的实习、实践,全方位地展示了学院的办学实力。在提到专业分流问题时,他希望家长能够多考虑学生的意见,让学生选择真正感兴趣的专业方向;中文系主任罗晓静向家长们详细介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课程教育和师资力量;艺术系副主任朱云飞表示,学生成才需要学校与家庭双方的共同努力,同时学生也要勤奋学习,不辜负家长的期望。

家长见面会现场

于方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他希望家长配合学院做好学生安全工作。修行在个人,他认为学生要规范自身行为,养成良好的品格。

会上,黄艳还与家长进行了现场深度交流。会后,许多家长还留下来就军训、双学位等问题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交流。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