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339

93日上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7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新闻学院院长胡德才、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副院长范龙、学院硕士生导师组、研究生辅导员姚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胡德才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52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放眼未来,做好人生规划。随后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52名新同学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有的表达了努力进取的决心,有的介绍了自己未来的研究设想,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充满期待地相互认识、了解未来两三年中将要共同学习和生活的伙伴。

(硕士生导师组对新生提出寄语

与会的硕士生导师们也分别寄语新同学。胡德才院长强调,作为新入学的研究生,一定要认真治学,自己对自己提出要求。他指出,新闻传播学的学习需要多学科知识背景,鼓励同学们在进入学术领域的过程中加强积累,努力完善业务、知识、学识各方面的素养,将时间和精力凝聚到专业中来,打造自己。殷修林部长提出了五个关键要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志存高远、博览群书、注重实践、强身健体。范龙副院长强调了研究生阶段把握有限时间、自主学习和思考的重要性,敦促同学们严密制订学习规划。吴玉兰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安静读书、踏实做事的期待,祝愿同学们越过千山万水,走到想要到达的远方。导师们或殷殷嘱托,或谆谆教诲,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颇多。

(17硕士研究生接受新生入学教育)

新闻学院2017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带着初心度过一段愉悦而充实的研究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