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部分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语文论坛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333

2017715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语文论坛在西安市长安国际大酒店举行,我院中文系教师李军湘、王育松、王维、朱浩、殷璐五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盛会。

  

全国大学语文论坛由湖北、陕西、福建、浙江四省大学语文研究会联合主办并协商轮流承办。第一届论坛于20158月在湖北大学举行第二届论坛则由西北大学文学院、陕西省大学语文研究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语文教师及出版单位代表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前往参加。

71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秘书长程华平教授致辞,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波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接下来,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浩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朱鸿教授、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副会长何静教授、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理事何二元教授等人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在这次论坛上,与会老师们听取了报告,并围绕“互联网背景下的大学语文教育”、“地域文化与大学语文教学”、“国学与大学语文”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交流。会上还有独具特色的课程设计环节,由数位教师代表就贾平凹《佛事》、韩愈《进学解》、张若虚《春江花月夜》、汪曾祺《受戒》等经典文章进行了说课活动,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构想,为大学语文从教者们提供了启发与参考,受到在场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本次论坛为全国大学语文教师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获益颇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