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团学志宣部长级学生干部竞职演讲举行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82

(学生记者 张杨 黄燕瑜)614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第十四届团学志宣部长级学生干部竞职演讲在首义中南楼304举行。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张向飞,辅导员杨兴永,第十三届和第十四届团学志宣常委担任评委。

评委进行提问

本次竞职演讲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来自团学志宣各个部门共37位候选人参加此次竞选,每人展示时间为三分钟。候选人针对其个人简介、竞选优势、工作展望等方面做了详细论述,主题丰富,内容广泛。面对评委提问,候选人镇定自若,详细介绍自己的想法,赢得评委们的肯定。

“你认为学院团委公众号和学院的公众号定位分别是什么?”面对此问题,竞选新媒体运营部部长的顾希语认为,团委公众号更注重思想引领,内容形式更加正式,学院公众号可以活泼一点。杨兴永则建议团委公众号可以创新内容形式,用新颖的“话语”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引领,发展成为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推文文化,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

候选人进行演讲

提问环节中,杨兴永多次表示,希望学生干部能着眼于大局,把握时代发展脉络,在具体的时间节点开展契合主题、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引领正确思想,同时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据悉,本次换届是面对部长、副部长岗位的遴选。个人学习成绩、平时工作、竞选演讲分别占竞选总成绩的25%45%30%,竞选结果将于近期在新闻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