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兰教授携硕士生刘佳宇赴港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于分会场发言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836

  6月9日-11日,“第十五届商务传意协会亚太区研讨会”在香港理工大学举办,来自海内外50多位代表参会,我院新闻系吴玉兰教授与2015级硕士研究生刘佳宇受邀参会,并宣读论文《“吴晓波频道”STP战略研究》,吴玉兰教授还受邀担任分会场主持人与点评嘉宾。

与会代表合影


吴玉兰教授(右二)、刘佳宇(右一)与商务传意协会亚太地区会长朱云霞博士(左二)、中南大外语学院李洁老师(左一)合影

  此次会议由会前工作坊、开幕式、主旨发言、分会场发言与闭幕式等五个环节组成。会议共有114篇论文入选,会议安排了来自海内外的专家风险的七个主旨发言、四个时段的分会坛,每个分会坛同时有6个专题会谈同时进行,共有24个分会场,分会场议题包括数位传播、广告与品牌、新媒体与大数据分析、社交媒体传播等。

  6月9日下午与会者报到的同时,会议还安排了会前工作坊。6月10日上午9点,会议于香港理工大学李兆基楼305内举行开幕式。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陈智轩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德超博士,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副系主任冯淑仪博士,商务传意协会亚太地区会长朱云霞博士,商务传意协会代表,Bertha DU-BABCOCK博士以及第15届商务传意协会亚太区研讨会组委会联合主席吴东英博士进行了会议致辞。致辞主要介绍了亚太传意协会以及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的现状以及最新活动。

吴玉兰教授、刘佳宇分会场合影

 11日下午,吴玉兰教授与硕士研究生刘佳宇于 “社交媒体传播(Social Media Communication)” 分会场就论文《“吴晓波频道”STP战略研究》进行分享展示,论文跨学科的研究视角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同时吴玉兰教授受邀担任该分会场主持人与点评嘉宾,对该组论文的选题与研究方法做了充分肯定,分别就论文写作逻辑起点与内涵界定的准确、实验研究方法运用对研究视角的扩大等方面同与会成员展开讨论,在交流中愈加明确社交媒体在当今传播中的重要地位。

  本次会议由商务传意协会与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共同主办,会议协办机构为企业传讯国际-香港分会、香港理工大学翻译研究中心。此次会议致力于推进商业传播研究、教育和实践,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德超博士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国际文化交流,学术交流与校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