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艺术理论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57

201758日,根据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新闻学院艺术系艺术理论教研室在首义校区文津楼408教室组织观摩了张红蕾副教授讲授的《艺术概论》公开课,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公开课结束后,教研室主任张田组织全体教师对张红蕾老师的课程进行评议。大家一致认为,张红蕾老师教案准备充分、重难点明晰、课件制作丰富、仪态大方、讲授熟练、课程教学时间把握准确。尤其是能与学生展开互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教学手段使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反映良好。对于2016级同学来说,目前主要的教学内容属于专业基础课阶段,而《艺术概论》作为艺术专业必修课,授课内容覆盖面广,在拓宽同学的知识面、了解各个艺术门类的基本结构和表现特点等方面有重要意义。本节课的授课内容主要是“表情艺术”,对于美术生而言,表情艺术与其所了解的图像艺术有一定的交叉性,能启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而促进其专业发展。本节公开课为大家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具有参考意义。

本次公开课是学院迎评及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内容,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能力和交流经验的平台,同时对于促进、提升本系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和互相取长补短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艺术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