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书写中外情谊:2017年石溪大学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520

(学生记者 钟雨源 刘书城) 531日,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主办的2017年石溪大学交流会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明、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张向飞、国际学院老师袁慧祯、以及石溪大学带队老师Peggy Christoff参加本次活动。

坐落于纽约市的石溪大学是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公立大学,在世界范围内有很高的学术声誉,享有公立常春藤的美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友校石溪大学互相交流学习已有多年。

交流会合照

交流活动由五个环节构成,首先是“趣味破冰接龙”。在本环节中,每位选手将进行自我介绍,并重复前一个人的自我介绍,用时最短组获胜。接下来,南风吟诵社表演了《蒹葭》、《短歌行》、《长歌行》、《春晓》等七言绝句吟诵。表演结束后,来自石溪大学的Carson还向南风吟诵社成员学习了一段《春晓》的唱法,他使出全身气力,将《春晓》吟诵得平仄分明、有滋有味,赢得在场观众一片鼓掌。“再现电影经典”环节要求每组派出中外各一名学生参与电影表演,在此环节中,同学们合作尝试了《泰坦尼克号》、《大话西游》、《恋恋笔记本》、《断背山》四部电影和配音以及动作模仿。默契的配合以及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满堂喝彩。校民乐团的成员还为同学们带来优美的古风曲目《雨碎江南》。

友校师生学习书法

在最后的现场书法教学及展示活动中,新闻学院师生手把手教外国友人用毛笔书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石溪大学”、“中国”、“美国”等词语,同时解释解释其中蕴含的中国文化。外国友人也是有备而来,不甘示弱, Zach Strum(詹子龙)使用毛笔有板有眼,书写《七步诗》笔划流畅。

新闻1601班的王雯清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在增进中外友谊的同时,可以让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我们也练习自己的表达能力。”

(编辑:孙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