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给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871

   (学生记者胡玉)6月1日下午4时,新闻学院研究生党员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党员主题日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主讲,研究生辅导员姚健老师参加。

   会议伊始,黄俊雄书记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分别带领研究生党员学习了最新的一些党的大政方针政策。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黄俊雄书记指出,依法治国是我国的基本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包含了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要和时代同心同向,担负起历史的使命。其次,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快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有关内容》,黄俊雄书记联系亲身实际指出了重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再是学习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内容,尤其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张中华《提高意识增强定力》的讲话。

   黄俊雄书记讲到,党员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牢固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分清理论是非、政治是非的能力,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讲政治的首要原则,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二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和增强大局意识,才能正确认识大局、把握大局、维护大局、服务大局,做好各方面工作,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要增强核心意识。坚定党是领导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力量信念,加强和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把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四要增强看齐意识。要自觉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向党中央看齐,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党员增强定力分别是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我们只有做到提高这四个意识,增强这四种定力,才能真正做到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之后,各位研究生党员纷纷谈了学习体会,本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