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校园记者文化节之寻找“首席记者”大赛初赛举行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254

(学生记者 钟雨源 曾俊源)514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第五届校园记者文化节之寻找“首席记者”大赛初赛在首义校区文润304顺利举行。新闻学院新闻系副主任徐锐、副教授刘兰珍、讲师苏新力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分团委书记张向飞出席活动。

与往届比赛不同,本次比赛首次启用导师制,3位评委分别选择4位心仪选手组成自己的队伍。来自多个学院的20位选手在五分钟的个人介绍和新闻展示后,评委老师通过举牌优先选出各自团队的三位成员,再通过一轮复活赛确定剩下的一位成员。

黄丽梅展示作品

来自影像1603班的王楚轩以“观众”为关键词,从当自己最忠诚的观众、成为所有人的观众、做中国未来的观众三个方面出发,阐述自己的新闻理想,率先赢得评委老师的芳心。“人性本有善恶,每个人都应该是一个独立而真实的个体。”新闻1501班的张意能走近被采访者的生活,用作品《毒与爱——记一个用十年来解毒的父亲》阐述她所认为的新闻灵魂。

赛程过半,评委们分别点评前十位选手的表现。苏新力高度赞扬选手们的新闻理想,并肯定他们对社会的关怀;刘兰珍希望选手们珍惜青春,并对后面选手的表示期待;徐锐则鼓励学生们多写多练,通过不断地实践提高新闻采写能力。

评委与选手合照

激烈的比赛之后,12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蔡琳红、王楚轩、袁宇航、周静颖进入徐锐老师的团队;周婷婷、贺婷、卫酉祎、黄丽梅被刘兰珍收入麾下;陈秀慧、杨笑雨、张意能、张杨则进入苏新力老师的团队。3支战队将会在导师的带领下进行新闻课题的编写,并在决赛中展示最终的课题成果。

(编辑:孙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