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前的建言献策: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326

(学生记者 武瑛港)511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毕业生座谈会于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副院长范龙,党委副书记于方,中文系系主任罗晓静,本科2013级辅导员黄艳,班导师高婷、赵博雅以及17位201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进行中

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四年大学生活的感触并为学院提出宝贵建议。广电1301班陈坤向学院提出建议,希望学院将作品成果也纳入毕业成果范围,不要只限于毕业论文。“这是个很好的建议,”胡德才称,“这个方案学院已经在中文系进行尝试,会尽力找到最好的方式满足学生的需求。”

新闻1302班徐琛谈道:“大一大二时上理论课感觉比较乏味,可是到实践或者考研的时候,理论知识真的很有用、很重要。为此,她建议负责理论课教学的老师对学生提高要求,适度增加平时作业,期末考试的难度也可以有所提升。范龙调侃道:“这是个好建议,你们的师弟师妹可能又要不开心了。逗得大家一阵欢笑。此外,广电1301班林治、中文1301班刘樽、艺术1302班秦浚程等准毕业生也在理论课程、师生沟通、课堂教学等方面为学院建言献策,领导老师们与学生共同讨论并积极采纳宝贵建议。

院长胡德才讲话

座谈会临近尾声,胡德才致辞:“今年是新闻学院办学20周年,从成立到现在,学院的学科专业一直在发展,大家的建议也是促进学院进步的力量,你们要对自身能力和就业充满信心,创造自己的未来。”胡德才还希望毕业生离开学校后继续关注母院。“有成就,母院为你祝贺;有困难,学院全力支持你,帮助你。”胡德才说道。

(编辑:孙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