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教师参加学校2017年普通话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71

(学生记者杨洋杨笑雨)5月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中南大)2017年普通话大赛暨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选拔赛决赛在南湖校区文济201小礼堂举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党委副书记于方代表学院领取优秀组织奖,教师王维喜获二等奖,辅导员张娇、杨兴永获三等奖。

教师组比赛中,王维用舒缓的语调为观众诵出《我想和你一起生活》,用声音生动展现了一位为爱所困、不断思考的女性形象。张娇身着米色开衫和碎花连衣裙,在轻松欢快的背景音乐中用温暖的嗓音朗诵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细腻地表现了诗人海子对这个世界的善意与祝愿,将观众引入海子在诗中构造的美好世界。“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欣喜、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杨兴永朗诵的《再别康桥》,将诗人对康桥依依惜别的深情表达的淋漓尽致。现场掌声不断,观众反响热烈。

张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道:“之所以选择这首诗,是希望能在比赛快结束时给大家一个心情上的舒缓。大家的表现都很棒,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