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准则》《条例》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发布者:黄艳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296

54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13级、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于文波五楼会议室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2013级辅导员黄艳主持、参与学习讨论。

  

  

集中学习阶段,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中文1401班黄葭荔同志带领所有党员同志全文学习《关于新 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自由讨论阶段,与会同志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结合专业知识,立足学生工作本职,谈了学习体会。2013级学生党员王超同志结合当下热门剧《人民的名义》进行角色分析,提出党内干部选拔制度化、程序化以及党内监督的重要性。2013级董晓静同志根据所学内容表达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对学生党员而言,思想上入党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行为上入党要求我们遵守党的章程。2014级学生党员们则从自己专业角度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认为党员应“不为稻粱谋”,必须追求思想和精神高度,在追求学术思想自由的同时,不忘自身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

  

  

  

总结发言时,黄艳肯定了同志们的积极发言,并提出要求。她强调,同志们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必须辩证地看待问题,不盲从不妄议。同时,她寄语即将毕业的2013级学生党员,希望他们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上,都必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断增强自我的政治定力。  

活动最后,所有党员集体起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将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内化于心。

  

   

    在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分4个会场同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学习贯彻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