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学子张佳思作品被改编为电影并在腾讯视频热映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414

近日,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3级学生张佳思创作电影剧本《我们曾经年轻过》改编的网络大电影《原味校花恋上我》(原名《我们曾经年轻过之味道》)正在腾讯视频热映,上映仅三天点击率已破百万。电影上映以来收到了不少演艺界明星大咖的贺信视频支持。

  

据了解,该片由湖北天元盛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武汉艺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楚门文化(武汉)有限公司发行。孙莉担纲制片人,新锐派导演孙刚执导,余斯昌、金婧、张骁薇、王浚丞、胡攀、黄晓迪和何星燕等一众高颜值帅哥靓女出任主演。

  

该片讲述的是一个由味道引发的从高中到大学的数年爱慕羁绊的纯爱故事。影片以武汉的大学生为故事原型,通过几对个性不同却又息息相关的大学生的爱情和友情故事,比较真实地还原了富有青春活力的当代大学生的生活。故事情节轻松浪漫,拍摄画面清新唯美,主题曲和电影插曲旋律优美,歌词积极充满正能量。作为首部武汉本土网络电影,剧中所有场景取自市内著名景点,旨在弘扬武汉本土文化。影片的校园戏份均在我校实地取景拍摄,展现了我校优美的校园风光

  

剧本的作者张佳思谈到自己的创作感受时说:“很感谢舒辉波老师给了我这个剧本写作的机会,我是第一次写剧本,舒老师给了我很多鼓励。这个剧本也是我的第一部作品,它在各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我在重新认识它,也在认识的过程中不断认识自己。我的性格偏内向,不喜欢也不擅长在公众场合表现自己,写作给了我一个间接表达自我的机会。创作是一个人孤独心灵的自我释放,自己和自己对话,沉浸在文字的世界中很自在。”

长期以来,新闻学院中文系高度重视创作型人才的培养,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学生的成长。为本科生配备专业导师,积极引导学生走向创作之路;组织读书会,举办文学创作讲座,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帮助学生创作好作品;搭建平台,让学生作品走向市场。为更好的“孵化”学生作品,中文系还决定自2017年开始学生可以文学作品代替学术性论文参加毕业论文答辩,体现开放性的人才培养思维和对于文学创作的支持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