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团:新闻学院团委讲团课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191

(学生记者 张春晖)53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团课活动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张向飞带来一场生动的团课教学,辅导员黄艳和团学志宣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团学志宣干部听团课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伴随着嘹亮的团歌歌声,张向飞以“你好,我的团”为主题,从共青团的建团史、共青团基础知识、共青团的组织推优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别开生面的讲解。“中国共青团是在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在五四革命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起来的。”张向飞从第一次世界大战谈起,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历史事件,讲述了共青团成立的历史。“中国共青团自成立初期就与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无论是在抗战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时期,共青团都始终坚定跟党走,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预备军”共青团旗以红色为底,象征革命的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张向飞上团课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中国共青团是青年的组织,每一个共青团员都应该勇担时代责任,团结在团组织的周围,跟紧党的步伐,不忘初心,永葆青春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决心信心和理想追求。据悉,各团支部接下来还会就习近平的系列讲话等内容继续开展团课活动。

(编辑:陈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