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汇聚 艺梦腾飞:新闻学院艺术系2017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214

(学生记者 陈若雪)53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7届艺术系毕业作品展在文波一楼大厅开幕。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党委副书记于方、艺术系主任张红蕾、副主任朱云飞、中文系主任罗晓静以及新闻学院众多老师和1770多名艺术系学子出席作品展,艺术系副主任朱云飞担任主持。

领导老师参加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由17届毕业生经过近一年的创作准备,展出内容包括动画装置、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影像制作、CG插画等共300余件作品,凝聚了全体师生的创意和劳动。开幕式还未正式开始之时,展览现场已有众多观展者参观拍照和交流。

学生们参观毕业作品

开幕式一开始,张红蕾首先向17届毕业生表达了祝贺,祝贺他们即将完成学业,走向新的辉煌之路。她谈到,17届毕业生作品展不仅是同学们四年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更是对艺术系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从作品展来看,经过四年的学习,学生们已经掌握了较好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承载着毕业生的理想和希望,这些创意十足的构想、精致的线条、鲜艳的色彩等都体现着他们对美的理解。对于学子们来说,这场作品展也宣告着他们‘艺术之梦’的新的开始。”最后,张红蕾代表艺术系全体老师向毕业生们献上最真诚的祝愿,同时,也预祝17届毕业生作品展圆满成功。

全体大合照

黄俊雄在致辞中谈道:“毕业生作品展是艺术系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传统,作品从开幕式开始将持续展出一年,已经成为文波楼一道亮丽的风景。作品取材广泛,新颖独特,制作精美,不仅吸引了同专业的师弟师妹前来学习,更有学校其他专业以及兄弟学校的同学慕名而来。”对于作品本身,黄俊雄表示,尽管有些作品在艺术表达上稍显稚嫩,但都凝聚着青年人细腻的情感和对社会人生的期许。具有极大的魅力。同时黄俊雄希望,经过艺术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毕业生艺术作品展能够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老师们与17届学子共同参观交流包括《船员》、《雅正》等在内的多幅作品,探讨作品背后的故事。

(编辑:孙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