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地下河》首演公告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871

小说原创:舒辉波《地下河》

剧本改编:中文系图南工作室

演出剧团:武汉“有点聚目”剧团

演出时间:20175319:00

演出地点:艺体中心

演出剧目:《地下河》

演出简介:

《地下河》原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舒辉波老师的原创小说,被中文系图南工作室改编成剧本,由武汉“有点聚目”剧团演出。舒辉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副教授、儿童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图南工作室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罗晓静、李纲、舒辉波、蔡俊、朱浩等担任指导老师,主要成员为中南大中文系本科生,主要创作、改编、评论文学作品。“有点聚目”是武汉聚爱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儿童剧团,是一个新锐的集制作、演出和推广为一体的优秀团队,创作、演出了儿童情景剧《羊羊成长记》、大型儿童穿越剧《悟空归来》、《荟聚精灵之约》等多部儿童剧,成为武汉第一个可以自产自销的民营演出剧团。演出剧目吸引固定观众万余人,影响受众覆盖湖北省内各大幼儿群体,深受小朋友们追捧和家长的喜爱。

  《地下河》讲述了美丽的可可湖被污染,小鱼可米在妈妈的鼓励下带着梦想朝着遥远的长江启程,遇见小鱼可妮后携手通过阴暗的地下河,实现成长的蜕变,又为了守护家乡,守护妈妈而再走地下河,重返可可湖的故事。有些鱼生来就是为了创造奇迹,有些鱼生来就是小小的“鲲鹏”,他们拥有飞翔的梦想,最终也会亲吻天空。

《地下河》舞台剧除了吸引人的故事,舞美效果、服装设计、原创词曲的音乐等也是演出的一大亮点。

备注:演出当天18:20开始入场,18:50停止入场。请同学们自觉保持剧场内整洁,严禁携带食品饮料入场,观看期间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遵守场地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