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2016级“做优秀团员”团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04-29浏览次数:793

(学生记者 张杨 刘书城)428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6级“做优秀团员”主题团课在首义校区文泽3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团课由16级各班团支书主持讲解,16级全体团员参与学习。

团课现场

团课一开始,新闻1603支部团支书耿鑫鑫带领团员们齐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青年团》。随后,新闻1601支部团支书张杨为大家讲解“做优秀团员”主题团课。张杨从共青团发展史、如何做优秀团员、学习身边优秀团员模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提出“共青团的事业是青年团员要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团员要牢记团的使命,树立为国献身的远大理想。”张杨还通过校团委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队长钟开炜四年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毕业后仍追求奉献社会去天兴乡支教的事迹,为团员们介绍身边优秀团员的模范精神。

在宣誓环节,团员们紧握右拳,发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誓言。为了增强团员们对团知识的了解,本次团课还设置了“知识竞答”环节。团员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为响应号召,团员们积极参与线上知识竞答——“2017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团员们在讨论正确答案的同时对政府2017年的大政方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团课的最后,主持人组织全体团员观看红色纪录片《不朽》。

重温入团誓词

团课结束后,来自新闻1601支部的杨静说:“这次团课我受益匪浅,我为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而自豪,我会砥砺前行,不辜负团组织对我的期望!”

(编辑:陈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