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子学习“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暨“青年之声”运行两周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04-29浏览次数:441

(学生记者 王江平)428日,“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暨“青年之声”运行两周年电视电话会议在“青年之声”网络会议系统及微邦公告直播等平台召开,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分团委及宣传中心成员进行观看学习。

此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网上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现场推进会有关工作部署,以青年之声运行两周年为契机,总结网上共青团建设经验,部署网上共青团建设任务和重点工作,推动网上共青团建设有序有力地展开。为发挥良好的模范作用,会议首先通报表扬了“青年之声”建设工作先进典型。经遴选,共确定团组织典型120个、服务联盟典型110个、团干部典型107名、专家典型106名、活动典型109个。随后,北京、福州等地的典型代表进行发言,介绍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工作事迹及对今后“青年之声”的发展建言献策。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青年之声是当代青年畅所欲言的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互联网主要是年轻人的事业。”此次会议始终贯彻重视互联网对当代青年的影响、加强团思想在互联网上正面宣传的精神。青年之声自2015428日开放以来,始终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与青年成长为宗旨;立足于中国的历史和现实,关怀中国当代青年的现状,探索中国的未来,力求汇聚百家言论,提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性关注、人文情怀。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为青年之声的发展壮大提供契机,为青年提供发声场所——线上5800多个终端平台、4200多个团委门户、900多个支部专区同时发力;平台累计访问人次近百亿,提问近2000万条,回复近千万条。线下活动也紧跟步伐,从中央层面到地方各级开展各类帮扶活动,覆盖7000多万人次,切身实地地倾听青年心声。

秦宜智发出号召:“要实现青年之声与共青团工作全面融合,要实现青年之声与青年之家全面融合,要实现团内团外全面融合,要实现机关和基层全面融合。”在各级团组织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共青团事业的建设依托于互联网平台将会更加高效便捷,成果显著。

(编辑:陈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