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灵 拥抱阳光:​ 新闻学院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节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56

    (学生记者 张杨 钟雨源)425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潭四楼举行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老师余金聪、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张向飞、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黄艳参加本次活动。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但沟通和理解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新闻1601班制作的《心茧》真实重现了刚入大学时的寝室关系,三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矛盾分歧累积之后转化为争吵的爆发,但最终通过沟通和理解重建了和谐温馨的寝室。中文1501班的《花开半暖四月天》则用细腻的笔触讲述了一位酷爱绘画而性格自闭的女孩的内心世界,挣扎过后她最终放弃了考研,追逐绘画梦想。

于方讲话

拉票环节,各班负责人各显神通,或幽默或俏皮,或真挚或自信。最终,新闻1601班一举拿下最佳人气奖和一等奖,新闻1603班斩获最佳组织奖及二等奖。新闻1601班心理委员黄丽梅兴奋地说:“上大学以来我发现身边的同学性格都很不同,所以想通过这部剧给同学们一点相处之道的启示。拍摄过程中我们各抒己见,汇集所有同学的创意,我也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

于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制作的视频:“同学们的心理变化过程是渐变的,需要时间慢慢打磨。大家要通过自己对生活的领悟,寻找正确方向,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余金聪则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一等奖获奖作品:“《心茧》这部作品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在一起生活所以难免有冲突。所以只有理解彼此的差异,学会换位思考,才能处理好和谐的宿舍关系。”

大合影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节共分为三个部分:“疏情通意•牵动心灵”匿名信活动、“放飞心灵•笑暖中南”素质拓展活动、“青春光影•意暖心恬”DV大赛。整个活动历时一个月,旨在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和调节能力,培养团队意识,活学活用感受专业魅力。

(编辑:陈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