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闻】新媒体,心互动:梁晓莉主讲新媒体广告创意与策划新原则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04-23浏览次数:546

(学生记者 钟雨源 匡玉倩) 420日,一场主题为“新媒体环境下广告创意与策划新原则”的讲座在文澜208教室举行,为学生讲解新媒体时代的广告问题与大广赛的详细情况。曾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优秀指导教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传播学教研室主任梁晓莉担任主讲人。新闻学院14级辅导员杨兴永、新闻1603班班导师袁满参加讲座。

梁晓莉抛出一个问题开场:“新媒体是什么?”她认为新媒体不只是指传统媒体以外的媒体,也不仅局限于新科技做介面的媒体。在如今的时代,每个人都是媒体,传播无国界,速度无时差,媒体无形式。随后,梁晓莉从参与度和人性两方面对新媒体环境下广告创意与策划的新原则做了论述。能刺激顾客参与的方案才能算优秀的广告创意,比如Airbnb首推的梵高概念房间,将房间内的所有家具都制作成油画中的样子,并用梵高的自画像作为房间主人界面,使得顾客纷纷驻足拍摄,起到二次传播的效果。

梁晓莉讲解优秀广告案例

“重新定义与跨界融合后的所有旧媒体以及人、事、物都可以变成新媒体。”谈到人性,梁晓莉称能激发消费者情感反应的广告在一定意义上才能算成功的广告,比如Dove的广告,用产品引出自信的话题,极易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其面对全国各高校的学生,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作品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策划案类、公益类等八类,参赛者按规定命题创作,可以自由选择成果形式。

(编辑:陈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