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女篮奋力拼搏 闯进校篮球赛前八强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50

(学生记者张杨)411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女篮奋力拼搏,经过五场激烈争夺,闯进八强。从战胜哲学院成功出线,到多名队员受伤无缘冠军争夺战,新闻女篮挥洒汗水、全力以赴,为学院争得殊荣。

328日,新闻女篮首发队员受伤,第一场出师不利,惜败财税学院。但新闻女篮没有气馁,29日迎战哲学院女篮,队长数字媒体艺术1502谢沂真上篮得分,迎来开门红。紧接,新闻女篮连进三球,队员们士气大振。第三节结束时,新闻女篮已领先10分,遂换上第二阵容与哲学院对战。此时,新闻女篮传球节奏加快,新闻1601班石小玉在三秒区接到传球,哲学院防守紧逼,石小玉强硬出手,篮下得分。“对方防守太紧,接到球传不出去,只能强硬攻击篮筐,这个球难度很大,没想到竟然进了。”新闻女篮以22:6战胜哲学院,顺利出线。

新闻女篮队长谢沂真运球过半场

331日对战实力强劲的研究生代表队,新闻女篮队员们团结一致,抓住对手易犯规的短板,多次逼迫对方犯规,获得罚球球权,通过罚篮得分。但比赛中队长谢沂真不慎跌倒,右腿膝盖严重擦伤,球服渗出一片殷红。“赶紧去校医院处理一下伤口。”裁判说道。“没事没事,只剩下一节了我要打完!”谢沂真带伤上阵,坚持到比赛最后一秒。

411日新闻女篮对战刑司学院,紧要关头抓住机会,末节打出一波小高潮,连进四球。刑司学院迅速提升防守压力,最终新闻女篮以6分的分差输给刑司学院女篮。

新闻女篮对战财税女篮

“篮球精神的核心是团结协作、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们要坚持练习,迎战明年的比赛!”新闻1601班的黄丽梅赛后说道。“大家都很拼,几场比赛打下来,我们都在进步,明年要拿到更好的战绩!”新闻女篮队长谢沂真鼓励队员们。

(编辑:陈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