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不过脚下乡:新闻学院举办第二届“脚下的家乡”答辩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87

(学生记者 钟雨源 匡玉倩)414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第二届“脚下的家乡”答辩暨表彰大会在文澜210教室举办。新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娇、数媒1501班班导师王波、中文1501班班导师朱浩以及新闻1603班班导师袁满担任评委。

现场评委老师

经过前期的网络投票,七个团队成功进入决赛。决赛答辩按照评委老师打分占70%,大众评审打分占20%,网络投票占10%的评分规则进行排名。“锦江近百烟水绿,新雨山头荔枝熟。”新闻1601钟雨源以诗意的语句和充满情感的朗诵赢得了观众的心,她在家乡话和普通话之间的流畅切换也得到评委的赞赏; “家乡不仅是土地,还是一草一木的温情。”网媒1501陈慧莹从思乡之感谈到对于家乡问题的改进,粤语配音也让她的作品别具一格。

钟雨源答辩

此外,新闻1602班袁秋的作品《故乡》以乡村风光着笔,将重庆市城口县的特色景点,山山水水和美食文化配以富有感情的介绍其呈现在观众眼前;而新闻1603班邓润的推文作品《糯米与木头的碰撞——打糍粑》则将故乡落脚为一份糍粑的制作过程,把满满的对故乡的思念都寄托在那一份糍粑之中;来自数媒1401班刘宇翔团队的作品《年味》模仿《舌尖上的中国》形式,将故乡山东的鲅鱼饺子与老人过年思念儿女盼望团圆的感情结合,感人至深。

答辩现场

七组选手答辩结束之后,王波就技术和创意方面问题作分享,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家乡故事;朱浩则以王维“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和张季鹰莼鲈之思褒扬了参赛作品中纯净的思乡之情;袁满也从视频制作、答辩表现、情感表达等多方面着重点评了《年味》、《诗意成都》、《漫步旧时光》三部作品。

据了解,最终答辩结果将于近期进行公示。  

(编辑:孙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