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艺术系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主题研讨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607

   (通讯员 朱云飞)46日下午,艺术系党支部在文波四楼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主题研讨活动。支部书记张红蕾带领支部成员全文学习了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指导性意见张中华书记、杨灿明校长在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

  

在主题研讨阶段。张红蕾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事关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才以及为谁培养人才的根本问题,因此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党员教师必须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在日常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涂轶菲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启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的突出贡献,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因此作为基层教师,我们秉承总书记提出的理念以身作则,日常教学过程中的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朱云飞依据张书记、杨校长的讲话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决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必须在新形势下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学生进行积极的引导,对学生中流传的歪风邪气和负面情绪应予以明确的制止和疏导。日常工作中,要平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材的选用和教学内容的制定,应在紧扣教学大纲的同时保持与时俱进,教人更要育人。

作为预备党员,青年教师季一鸣也分享了成为预备党员以来的成长。他表示,和入党初期相比,他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和系统。阅读理论文章使他受益匪浅;主动与党员同志交流和学习,眼界更加开阔,思维更加理性;在工作中,也更加细心和踏实。

活动结束后,艺术系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他们表示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基层教师党员责任,他们也希望这样的学习应该常态化开展,以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