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2015级学术硕士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姚健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643

  (通讯员 王健)1月10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5级新闻学和传播学学术硕士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和报刊编辑室三组举行,分别由胡德才教授、吴玉兰教授和李道荣教授主持。新闻学院学术硕士导师组成员担任此次开题报告会评委。

参加本次论文开题报告会的2015级学术硕士一共17人,每组56人,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开题报告会,有严格的开题报告流程、开题报告时间限制,这是对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的检验,同时也是对学院研究生教学质量的检验。学术研究生导师在前期对开题的研究生做了专业的辅导,每位研究生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开题报告会上研究生做了专业的PPT展示,同时提供了开题报告书。

  

研究生PPT展示

开题报告会上,研究生按顺序上台进行开题PPT展示,有计时员计时,规定6分钟内完成个人PPT展示。研究生按照顺序依次介绍开题报告书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和趋势、研究方法和论文框架,以及自己论文的创新点,最后是对自己论文写作的一个想法介绍。研究生论文的选题基本是自己感兴趣的学术论题,每个人都有大量的阅读和思考,最后形成了自己的开题报告书。评委导师组对每位研究生都做了专业细致的点评,提出了每个人的不足以及建议。

导师点评

来聆听的何强同学说,虽然我还是一年级,但是通过听师兄师姐们的开题后,有很大的收获,对自己以后在研究论文选题和论文写作方面有很多的启示,最后他祝师兄师姐们论文写作顺利!

据悉,我院2015级学术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全部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