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女工委创意插花活动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12-25浏览次数:3173

(学生记者 蔡琳红)时值严冬,如何让办公室也能“春”暖花开?寒冬里,一份好的插花也能为自己为身边的人带来温暖。1222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女工委创意插花活动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开展。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蝶恋花园艺坊创始人冯莉带来蝶恋花·花间课堂,给新闻学院女工委们讲解插花艺术。

插花现场

此次活动以“让艺术在花中绽放,让爱在手中传承”为主题。“插花不只是一门技艺,更是在陶冶自己的性情与情操。常常有顾客到我店里来看插花师插花,觉得是件容易事,可真正上手可不容易。”冯莉用图片展示各式插花作品,强调色彩搭配对于插花的重要性。红、黄、蓝为有彩色,烟灰、白、黑为无彩色,绿、紫为蓝色,白、绿、黄绝配色,紫色、绿色经典色……掌握好色彩搭配的基础知识才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风格和喜好做出一份好的作品。

“准备好花篮与各种花束后,就要从色彩、纹理、位置等方面来构思插花作品了。”冯莉拿起剪刀剪去一支小花的长茎秆,只留下约两厘米长的茎秆。当在座的老师们对这种“浪费”表示惋惜时,冯莉指出,“有失才有得,将花的茎叶修剪一番,才可以使花卉更容易吸收水分,保持新鲜。”老师们在冯莉的指导下,细心地装扮着自己的花篮,并不时地与旁边的老师交流切磋。这是女教师们的一次插花学习,也是她们的一次插花比赛。课堂结束后,老师们便对自己的作品进行最后的装饰,现场气氛活跃,比赛也进入“白热化”阶段。

冯莉与一等奖获得者王华合照

二等奖获得者合照

白色的雪柳、火红的澳洲腊梅、黄色的向日葵、半开的百合、细碎的小花……参差不齐,高低有致,都在花篮里面争奇斗艳。经过冯莉的仔细评选,最终王华的插花作品获得青睐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黄艳、刘丽黎将二等奖收入囊中,袁满、徐锐、杨华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编辑:孙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