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518

  121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围绕“以‘四个合格’为目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逐条、逐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教育部党组下发的《以“四个合格”为目标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组织支部党员展开充分的讨论。

  教工党员张向飞认为《准则》给所有党员明确了党员身份,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作为党员我们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准则》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教工党员杨兴永认为,作为党员我们应该真学、真做,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到心里去,努力把党中央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落到实际工作中去;教工党员李新林建议,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应该多走出去,组织党员赴红色基地接受教育,增加党员的实际感受,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行政党支部书记杨华认为,作为党员,我们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争做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的党员。  

  以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也积极参与到支部党员的讨论中。黄俊雄认为,作为党员我们要搞懂“两学一做”、“四个合格”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在逻辑关系。“四个合格”是“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准则》要求是落实“四个合格”和“两学一做”的重要抓手。作为党员,我们要听党的话,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认真执行党中央的各项政策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高校教工党员,我们要把学习的精神落到实处,落到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比如做学生工作就要以学生为导向,切实解决学生的困难,努力做好教育、引导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