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三届“文澜杯”四院联合辩论热身赛

发布者:姚健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158

小米和苹果都在富士康生产组装,可是小米能跟苹果比吗?难道富士康流水线的工人生产苹果时‘开了挂’吗?我院辩论队二辩滑昂在辩论中提出这个有趣问题,引得现场观众鼓掌大笑。

114日晚的文添楼303教室里,“文澜杯”四院联合辩论赛第一轮第一场的比赛精彩上演。本场比赛为友谊赛,不论名次输赢,旨在让各院选手展示自己、“热身练手”。辩论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参加这场比赛的是来自四个主办学院的四支队伍。



我院辩论代表队作自我介绍


首场比赛的辩题是:劳心者和劳力者哪个对社会的贡献更大?其中,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为正方,辩题为“劳心者比劳力者的社会贡献更大”;哲学院为反方,辩题为“劳力者比劳心者的社会贡献更大”。本场辩论赛的主持人由我院宛茹同学担任,辩论赛的评委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胡立文副主席、哲学院的江林謄副主席、外国语学院的吴珂璐主席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司佳豪副主席。



我院二辩滑昂驳反方立论


比赛历时近一个小时,辩论双方经过开篇陈词立论、驳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围绕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论述和辩驳。八位参赛选手辩论风格各异,正方二辩滑昂语速快幽默感强、善于提问,常常提出有趣的反问引得现场观众鼓掌大笑;反方四辩语速虽慢但思路清晰、妙语连珠,也提出很多精彩观点。



哲学院副主席江林謄做比赛点评


我院代表队首场比赛就表现出不俗的辩论水平,展现了强大的气场。比赛结束后,来自四个学院的评委分别对比赛做出了点评,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本次比赛担任我院四辩的尹寒冰表示:“很开心和对方辩友有这样的讨论交流机会,我们还有很多不足。通过评委学长学姐的耐心点评,知道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在下一次比赛中我们要做更充分的准备,呈现更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