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卡丽娜:戏剧批评的功能及其实现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1026

主题:戏剧批评的功能及其实现

主讲:卡丽娜教授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时间:2016920日(周二)下午1530

地点:文澜楼108教室

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

卡丽娜·斯特凡诺娃,博士,保加利亚国立戏剧与电影艺术学院教授,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她著有13本关于戏剧评论的著作和2本儿童文学读物,被称为“永远微笑的作家、童心未泯的学者”。其中,《铁幕后的东欧戏剧》、《保加利亚戏剧》、《谁在伦敦舞台上记分?》、《纽约舞台上谁说了算》等著作分别论述了苏联解体后的东欧戏剧生态与美学品格、伦敦与纽约的戏剧评论现状与趋势,影响颇为广泛。她有比较丰富的创作、表演实践经验,其戏剧评论以关注舞台表演、突出人文关怀为特色。其儿童文学作品《安娜的精灵》, 被译成23种语言, 25个国家出版发行,其中文版由作家出版社于2012年出版。卡丽娜教授在东欧、伦敦、纽约、南非与中国担任多家刊物(如东欧的ArtosDramArt 美国的European Stages中国的《戏剧艺术》)的编委与特约评论家,是目前欧洲非常活跃、影响较大的戏剧评论家之一。她此次系列讲座的主题涉及戏剧批评的功能及其实现、戏剧批评的具体方法、戏剧批评中的热点问题、戏剧批评的若干模式、英美戏剧批评的历史与现状、英美戏剧评论的比较等问题,并辅以大量具体的案例分析,相信对于同学们提高戏剧评论水平会有比较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