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4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68

62日下午,我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在文波楼举行。学院新闻传播学硕士导师担任各组评委指导老师,2015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旁听。

报告会上,21名研究生分三组逐一以PPT的形式分别就所选课题的背景,国内外研究动态,选题的目的和意义,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理论和实验上的创新,具体研究方法、实施方案,以及课题进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各组评委及指导老师针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选题意义、理论深度、创新点、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法提出了具体、深入的意见和建议



从汇报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学生准备充分,研究思路、预期目标、研究内容与论文框架安排合理,但也有少数学生内容需要充实和丰富。学院要求学生根据指导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论文开题报告,对极个别完成情况较差的学生,责成其尽快完善并提交指导教师检查。   

开题报告评审会结束以后,同学们普遍反映从中吸取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对自己接下来的论文写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