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46

2016514上午新闻学院2013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在文波楼举行。本次答辩邀请校外同行专家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强月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志武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九洲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新闻学院新闻传播专业导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2014级和2015级研究生旁听了此次答辩。 

答辩过程中,参加答辩的同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各自论文的选题背景及研究意义、研究方法、主要研究内容、论文创新点及展望几个方面对自己的论文进行陈述汇报。答辩委员会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和论文都给予了具体的分析和评价;研究生虚心听取答辩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回答。最后经答辩委员会慎重讨论及投票表决后,同意参加答辩的27名同学通过答辩并建议学校授予文学硕士学位。

研究生答辩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此次答辩严格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进行,主要分为现场陈述、专家提问以及答辩答辩委员会召开内部会议对论文进行评议并投票表决,宣布表决结果等环节。参加答辩的同学此前已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格式审查、论文盲评等几个阶段的精心准备组织严谨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将进一步规范答辩程序和环节,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