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革命遗址,培养红色精神——新闻学院党委组织预备党员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5-14浏览次数:330

(学生记者张春晖、武瑛港)512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由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员杨世武带队、分团委书记黄艳、辅导员张向飞一同前往。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由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和武昌起义门管理所于200011月合并成立。博物馆现存有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是中国近代革命重要的历史见证。

参观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

“有些佃农出身的学生不适应学校生活,毛泽东同志就经常去学生寝室与他们谈心”随着解说员的讲解,预备党员们分别参观了讲习所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学生寝室、膳堂等遗址。大教室里悬挂着孙中山的画像、青天白日旗和中华民国国旗,气氛庄严肃穆。学生寝室里,红色的标语“到农村去!”依旧醒目。

“穿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民。” 1927427日至59日,在中国革命事业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在武汉举行了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共五大会址,预备党员们重点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该历程展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部分的展览组成。从《中央执行委员会第二十六号训令》到《中央扩大会议通告》,从中央苏区工农检察部举报箱到王荷波就义雕像,无一不见证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也鞭策着预备党员们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

参观合影

新闻1401班张恒同学在参观学习后表示,她对党和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多的了解,越发觉得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因此要好好珍惜。“和平真的很珍贵,展品中的大刀、枪支还有数不清的会议记录,都证明了革命先辈是用生命和拼搏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艺术1301班宋岩辉同学如是说到。(编辑:陈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