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检查调研新闻学院党建工作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445

   59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学工部长雷照荣一行来到文波楼,检查调研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学校纪委、组织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座谈会围绕2016党建工作计划书的制定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民主集中制执行和“三重一大”等制度实施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10多项工作展开调研。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胡德才、党委副书记葛明、党务秘书杨华参加座谈。

   胡德才代表学院党委发言。胡德才指出,2016年学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下,明确2016年为学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着力开展“五个一”活动:认真研读一本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建立一个党建专题网站、组织一次党建知识竞赛、开展一次“晒党员证”宣讲活动、评选一批党务工作能手。在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院党委结合岗位责任,提出差异化目标:教师党员要为人师表,行政党员要尽责于人,学生党员要品学兼优,要求学习活动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院党委出台《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廉政风险预警防范管理信息清单》。作为首批学院党政主职“一肩挑”试点单位,胡德才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校党委对基层党委工作的指导。高校党建工作应围绕并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增加活动的有效性,避免形式主义;二是加强对学校副处以上党员干部理论与业务知识培训,提升组织观念、纪律观念、思想意识和岗位意识。

胡德才汇报学院工作

   葛明认为,当前学生党建工作存在两点突出问题,一是轻党建重团建,学生党建工作停留在组织发展层面;二是轻学习重活动。下一阶段,学院将加强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发挥班导师作用。班导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在指导学生专业学习的同时,必须在提高理论水平和理想信念教育上下功夫,把道德教育渗透到教学各环节中,发挥教师教书育人功能,形成合力,推动育人工作。

   听取学院汇报后,齐文远指出,学院在校党委指导下,各项工作贯彻、部署、落实到位,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有声有色,进展顺利,取得不少成绩。学院要时刻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持一致,努力寻找差距。要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党支部延伸,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形成学院特色,努力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希望通过调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横向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