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382

  418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召开2016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党委副书记葛明、组织员杨世武及有关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胡德才主持。

会上,胡德才传达了学校党务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学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每学年关于廉政建设、党风党纪专题理论学习不少于2次,每学年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研究不少于2次;二是作为新闻院系,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精神,结合学科特点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突出意识形态管理工作;要敢于亮剑,树立风清气正的宣传空间;要加强学院网站建设,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途径,树立正面典型;三是要结合学校《2016年党建目标管理任务书》,制定《2016年新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计划》,明确任务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制度管理,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完善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民主集中制度、三重一大制度;五是切实增强党风廉政教育与中心工作的融合,避免两张皮,要善于抓住中心工作的关键风险点,开展检查与监督;推进和落实学院听课制度,及时发现和引导教学、科研、论坛、社团活动、舆论宣传、学术讲座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胡德才指出,各系室要牢固树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大局意识,要突出问责,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影响学院安全稳定的事件与个人,严肃追究责任,通过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学院上下要抱着对党负责、对全院形象负责、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葛明组织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2016年度工作计划交流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