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办2014级专业分流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416

(学生记者 张春晖)4月12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新闻学院)14级新闻传播类专业分流交流会在文澜108召开。新闻系主任刘兰珍广电专业老师徐锐13级学生陈坤、奚尧受邀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辅导员杨兴永担任交流会主持人。

刘兰珍认为在这个年代,懂法律、懂经济是我们生活工作的保障,学经济不能淡法律,学法律不能淡经济。关于专业选择,刘兰珍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无论是法制还是经济,新闻还是广电,做选择时要综合考虑未来发展方向、个人特长、兴趣爱好等因素进行理性选择,能够学你所爱、爱你所学,找到适合自己的并坚持下去。”

刘兰珍发言

徐锐介绍了对专业分流的认识:新闻和广电是专业必修课的划分,经济和法律是专业选修课的划分。“电视机或将死亡,但是视频将会永存”徐锐指出,学习广电知识对于适应这个“视频永存”的时代有非凡的意义,并以自制短视频的网红papi酱为例,指出了掌握视频剪辑的优势,幽默风趣的讲解引得现场同学笑声不断。 

陈坤介绍专业情况

经济广电班陈坤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课程内容,包括广电方向要学习摄像机的使用、视频软件的应用等等,经济方向则要学习经济学方面的课程等。法制新闻班的奚尧介绍说:掌握法律知识在签合同、处理纠纷等方面都是有用的,而且法制班多为小班教学,跟老师交流方便。14级同学们纷纷向两位师兄师姐发问,陈坤和奚尧均做了详细解答。

杨兴永对介绍会作简要总结,提醒同学们综合考虑各个方面,尽快做好决定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