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人事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721

321日上午,武昌区2016年度组织编制人事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文澜楼举行。武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光伟、武昌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容珊萍、武昌区公务员局局长王小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新闻学院副院长高海波主持。

胡德才发言

胡德才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及新闻学院在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胡德才指出,培训班旨在帮助学员提高水平、开拓视野、增进交往。学院将集中优势资源为学员提供学习平台与后勤服务。“欢迎学员在紧张地学习之余,驻足在春意盎然的晓南湖畔,静修提高”。

                      讲座现场

金光伟对新闻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以中南大的校训“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激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加强自我修养。金光伟指出,个别单位对人事工作重视不够,人事干部不了解基本业务、难出成绩。基于此,本次培训要做到对症下药:帮人提振精神,帮助转变态度,打基础、充能量,助力学员做好业务工作。谈到合格人事干部的标准,金光伟强调,要过基本素质、业务精通和为人处世三关,其中为人处世是最难的一关,要在领导、干部和群众之间做好沟通与协调工作需要一辈子的“修炼”。他补充道,为人处世并非要圆滑事故,而是要学习沟通方法,学会换位思考反省自己,用良心办事。金光伟最后与学员们“约法三章”,强调培训班组织纪律。

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武昌区政府各机关、工会、妇联、各事业局等组织编制人事部门,共计70余人。由校内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亲自授课,讲授领导干部法治思维、领导力与领导艺术、国学经典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