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获湖北团省委表彰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3-13浏览次数:355

(学生记者张春晖)近日,湖北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联合下发通知,给予在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三下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团队、个人通报表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恩施·纪忆”小分队获得“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恩施·纪忆”团队大学生以“走访遗迹明历史,话剧义演纪烈士——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赴抗战时期湖北省临时政府所在地鄂西南重镇——恩施,通过话剧义演、人物访谈、抗战遗址拍摄等形式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实践调研。自编自演的抗战话剧«不朽殊勋»重现抗战故事,虽没有成熟的艺术表演经验,却有一颗火热赤诚的心。在恩施三岔乡的首秀惹得当地群众热泪盈眶,在武汉西厂口社区的又一次绽放,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亲笔批示“向七位大学生致敬”,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专程对团队进行指导。《人民日报》、《湖北日报》、《恩施晚报》、湖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

   据悉,2015“三下乡”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为主题,意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进行社会实践。新闻学院在学校党委和相关部门指导下,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筹划,配套资金,鼓励支持学生投身社会,加强实践,回馈社会。学院共7支团队入围学校或学院重点支持项目,形式多样,成果丰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