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脚下的家乡”DV摄影比赛:用镜头写乡景,抒情思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3-11浏览次数:77


(学生记者 武瑛港)“从你们镜头里拍出来的家乡很美,又很朴实,这其中有你们对家乡的感情与思考。”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5级辅导员张娇由衷地为同学们的作品点赞。

20161月,新闻学院2015级开启 “脚下的家乡”DV摄影比赛。寒假期间,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以镜头记录家乡美景,以行走感受家乡的变化,通过视频、PPT或者微信等多种媒体形式展示家乡之美。活动锻炼了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也使同学们对家乡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对社会的发展与中国梦的内涵有更立体的感触。

参赛者作品“慈善万人行”

同学们积极响应,在放假前就“摩拳擦掌”,通过一个假期的准备,一幅幅家乡美图展现在眼前。绍兴房屋的白墙黛瓦,女子的纤细多情,还有它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字与风景相映成趣。长沙乡村生活宁静而又甜蜜,摄像机的镜头记录下猫咪嬉戏、家禽追逐、磨菜刀的老人与挂在嘴角的笑,而家乡的榨菜头格外让人眼馋。贵州山间潺潺的小河、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洋溢着春天的气味,河边缓缓转动的老水车吱吱呀呀的诉说着岁月的痕迹。

“活动进展得很顺利,同学们都很积极”活动负责人冯泽鹏介绍,“经过初选的17部作品将在学院官微进行展示,开展网络投票”。美图离不开美文,在拍摄视频之外,每件作品还配以优美的文字,在后期的现场展示环节进行主题阐释。最终,将根据现场展示与网络评出各类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