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胜利召开 新闻学子反响热烈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155

(学生记者 陈聪媛)33日和35日,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召开。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莘莘学子迅速进入“两会模式”,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积极关注“两会”进程,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了解“两会”热点议题。

在问及两会召开的意义时,新闻1401班严锐首先说了一个词——经济。“经济是一个社会发展的基础,两会的召开不就是为了更好地发展经济吗?”作为一名新闻学子,他在过去的一年里,特别关注了“一带一路”令人瞩目的发展。站在更贴近生活的层面上,“物价得到了控制,买东西总算不那么令人肉疼了”。“去年的就业形势还是很严峻,希望大大们今年能更好解决这个问题。”

作为学校人群,学生们更加关注教育方面的改革,期望能切实加快学校建设。“我对关于教育方面的报告最为关心,毕竟和我关系最大。”新闻学院大二学生李勤敏说道,“我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学校资源,不仅仅是校内,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走出校门。”她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学生,“会珍惜现在能够得到的教育”,积极投身于教育现代化进程。“如果有好的想法或建议,我一定会表达出来。”

“两会”部署的新布局、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将引领中国步入发展的新阶段,宣传和学习两会精神不容忽视。据悉,新闻学院学子们对两会寄予了深切期待,也会努力学习两会精神,从自身做起。(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