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行动 文明接力”学雷锋集中行动日倡议书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76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35日是第53个学雷锋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在全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我们“95后”青年学生的心中,并转化为学雷锋精神的具体行动。校学生会、校志愿者协会向广大同学发出倡议, 号召以“寝室”为单位开展“清朗行动 文明接力”学雷锋集中行动日活动。

1.希望同学们在35日学雷锋日将“寝室”作为集中行动的“第一站”,自觉整理寝室内务、清洁美化寝室环境,创建弘扬向上向善、健康文明的寝室文化,营造和谐整洁的寝室环境,积极争做“星级文明寝室”标兵;

2.希望同学们在集中行动日和寝室成员一道开展一次“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做一件传播正能量的“小事”,以“寝室”为单位开展和参与到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3.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从自觉整理好寝室内务等日常小事做起,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主动告别不文明行为,自觉履行学生义务,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做到寝室成员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做到严于律己、慎独慎微,用实际行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同学们,美德贵在坚持、实践重在行动,创建清朗、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需要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程更需要每一位同学的亲身参与,从今天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人人争做“清朗行动文明接力”学雷锋集中行动的参与者、先行者和传播者,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中南贡献青春和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会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志愿者协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