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春联字四年师生情 新闻学子为恩师送上新年礼物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1-14浏览次数:214

    (学生记者 韦基礼)“快要毕业了,你们还想着给老师送春联,真是太感动了!”11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赵楠亲自在其办公室门口贴上一幅春联。这是今年学校办公楼的第一幅春联,也是他收到的第一份新年礼物。

    早上,热闹的贴春联场面十分喜庆,路过的师生也忍不住驻足观赏。“感师恩送祝福”是新闻1201班的元旦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每一幅春联皆由该班“书法能手”书写。

学生给老师送祝福

    为了能够送给老师一份更好的礼物,从选红纸到裁剪再到书写,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有的学生甚至从实习单位请假回来,特意要给恩师亲自送去这份“意义非凡”的礼物。“老师教给我们太多,我们能留下的却有限。”班长何强说,今年是大学里与老师共同度过的最后一个元旦了,班里的同学十分希望给所有教过他们的95位恩师都送上一份礼物。

    “学生常常给我们带来很多感动,能够与他们相遇让我感到很幸运。”班导师梁晓莉说,学院的老师经常在她的面前夸班里的同学,每次上完课总能收到该班学生热烈的掌声,从未间断。师生关系十分融洽,“飞哥”、“艳姐”、“晓莉姐”、“吴妈妈”等是学生对老师的亲切称呼。师生互送祝福,其乐融融。老师们在课堂上、办公室里甚至家里收到学生送来的春联时,都表示十分惊喜和感动。赵楠更是表示要给该班学生“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