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苏新力谈体育用品品牌的借势营销传播策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3浏览次数:93

    (学生记者 陈茜语 郑惠原)“广告是什么呢?比如我叫苏新力,你们可能在没见过我之前都以为我是男生,而见过我之后呢,才知道我原来不是男生。而这个让你们误以为我是男生的名字,从本质上来说,和广告的性质是差不多的。”

    12月11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苏新力老师做客“明德讲堂”第二季,理论视野专题讲座,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带领同学们领略广告策划艺术的魅力与奇妙。

苏新力分享广告的魅力

    苏新力从广告的定义开始,引领听众进入广告的世界,以刘翔与耐克的广告合作为例。以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经典照片为引子,苏新力用刘翔红黄运动服上明显的耐克品牌标记,引出刘翔与耐克的合作。从刘翔运动生涯的巅峰时期、平和时期以及衰退时期为阶段划分,细致地分解了各个阶段耐克公司为刘翔量身定制的各种广告。在苏新力的讲述中,观众直观地感受到,耐克与刘翔十几年来的广告合作是十分成功和具有借鉴意义的,这源于刘翔本身的广告价值,更源于耐克公司独特的广告创意和难得的人情味。

讲座现场

    当然,除了刘翔与耐克公司成功的广告合作之外,苏新力也讲到其他体育用品品牌的广告策略,如彪马与博尔特的合作、阿迪达斯的借势营销等。苏新力用生活化和故事化的语言,向听众传达了广告的意味。由于时间有限,大家对此只能稍作领略。

观众与苏新力互动

    晚八点四十左右,讲座结束。参加讲座的周同学感慨道,“听苏老师讲广告故事,点燃了我对广告的兴趣,以后看电视我也愿意在广告画面上停留了。”(编辑:蒋思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