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文:传媒业的现状、挑战和对新闻教育的期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657

主题:传媒业的现状、挑战和对新闻教育的期待

主讲: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合作导师

         陈剑文教授

时间:2015年11月29日晚7:00

地点:文波教学楼304教室

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

    陈剑文同志199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参加新闻工作,现任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高级记者。2003年10月至2004年5月,他被省委组织部选拔参加湖北省中青年干部出国培训班赴美国俄亥俄大学学习。2004年,他被聘为高级记者。2006年,他获得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09年,他入选全省宣传文化战线“五个一批”人才。2011年,他获评正高三级。2014年获推荐申报全国新闻出版领军人才。

    在20多年新闻工作中,陈剑文参加了一系列重大战役报道,包括三峡大江截流蓄水通航发电、九八抗洪、抗击"非典"、防治"禽流感"、踏访宜万沪蓉西建设工地等,采写了一大批有广泛影响的新闻报道。近年来,他具体负责湖北日报政治宣传报道,策划组织了湖北日报历年省“两会”、全国“两会”、省九次十次党代会、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等重大政治报道战役,以出色的成绩受到广泛好评。

    陈剑文采编的新闻报道先后获得两次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一次中国新闻奖三等奖,获得湖北新闻佳作奖、湖北新闻宣传好稿奖、湖北新闻奖等省部级奖励60多项。他还在《新闻战线》等刊物发表了《论战役性报道的策划与实施》、《论热点与热点引导》、《加强热点引导树立党报权威》、《版块化运作集群式呈现》等10多篇论文,多篇获得湖北新闻论文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