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柏铨:深度报道——概念解析及深度解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34

讲座题目:深度报道——概念解析及深度解析
主讲人:南京大学丁柏铨教授
时间:2015年11月28日14;00
地点:文波楼报刊编辑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

   

    丁柏铨,1947年4月出生,江苏无锡人,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系主任、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重点教材《新闻采访与写作》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外评审专家等。主要著述有:《新闻理论新探》、 《中国新闻理论体系研究》、《加入WTO与中国新闻传播业》、《执政党与大众传媒——基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研究》、《新闻探索集》等,其中专著《中国当代理论新闻学》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会议审定,入选教育部推荐的“研究生教学用书”;发表新闻传播学术论文320余篇;主持的成果多次获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先后主持过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编“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新闻采访与写作》,主讲的“新闻写作”被评为江苏省省级精品课程,主持的1项教学成果获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曾多次赴国外和港澳台参加新闻传播学术研讨和访学。